当前位置:

今天,他们身披荣光,感动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2020-11-27 18: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27165255.jpg

“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27165046.jpg

“十佳自强模范”获表彰。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27165049.jpg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艺术团编排的音乐剧《微光》。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彭超)患有听力一级残疾,却下海创业,获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演绎着人生精彩;本该安享晚年,却6年来坚持义务照顾重度残疾人家庭,并将该家庭中2岁的孙女接到自家抚养,用大爱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他们是一群凡人,却又那么不平凡。

11月27日,由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广电集团新闻中心承办的2020年长沙市新时代学雷锋扶残助残“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举行。省残联组人部部长言建文、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增三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获得“十佳自强模范”之一的胡士群患有听力一级残疾,2015年创办装饰工程公司,业务辐射江浙沪乃至全国。曾获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银奖等多个奖项。“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即使是耳朵听不见,我还能看得见,脑子也能用起来,照样活出人生的精彩。”面对荣誉,胡士群激动地用手比划起来。

获得“十佳爱心个人”之一的梁妍是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2014年起照顾开福区科大佳园重度残疾人王心家庭,并将该家庭2岁的孙女接到自家抚养,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善举。“只要有需要,我愿意一直照顾这个特殊的家庭,因为他们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人。”梁妍动情地告诉记者。

此次受表彰的“善行四十佳”包括2020年长沙市新时代学雷锋扶残助残十佳自强模范、十佳爱心个人、十佳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十佳爱心团队,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鼓舞人心,驱散了冬日里的寒冷。颁奖典礼上,来自长沙市各行各业的残疾人朋友聚集一起,用歌舞、器乐、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出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善行四十佳”评选活动发起于2013年。多年来,长沙涌现出的扶残助残优秀典型层出不穷,全社会关心残疾人,爱护残疾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推动长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公益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ngyi.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