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视频丨人来人往 勿失勿忘——家有小孩必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可 彭莎 钟家英 陈啸鼎 曾慧 杨婕艺 丁晴 彭浩 编辑:廖芸 2020-08-21 11: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暑期假日一到,不少家长忙着带着孩子出去娱乐游玩,见见世界,长长见识。

但同样的是,节假日也是孩子走失的高发期,特别是在车站,商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孩子更容易走失。

没有任何一位家长能够接受孩子走失这件事情,哪怕只是想一想,都不可忍受。这种事情,对任何一个家庭都是致命的伤害。

那么要预防孩子走失,父母都应该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1.保证孩子在我们的视线之中

单独带孩子出门的时候,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尽一切可能防止孩子脱离我们的视线。

2.出门一定要指定一个人专门照顾孩子

多个家长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互相依赖。

3.为孩子准备一些防走失装备

家长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可以使用一些防走失装备。


除了上述这些,家长还应该要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1.跟孩子反复强调站在原地等待

站在原地不要动,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要相信家长肯定会回去找她的。

2.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记住家庭地址

如果可以,将有家庭住址或者家庭成员信息的卡片放在孩子随身口袋或者书包里,以防万一。

3.教孩子记住相对靠谱的求助对象

记住可以求救的对象;开着警车来,穿着制服的警察。

4.不要轻信他人

不仅仅是陌生人,也有熟人。

家长不要对孩子仅仅说一句“不要相信别人”,而是讲一些非常详细的情景对话,多跟孩子练习巩固,强调不要轻信除了家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外的陌生人,更不要跟他们离开。

5.要让孩子重视这件事

若是父母那么宝贝心疼的孩子走失后,谁都想不到会发生什么事情。家长一定要给孩子讲讲若是与父母走丢会发生什么事情,被坏人带走?被别人领养?... 这些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是要让孩子足以重视这件事情。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在父母身边平安健康成长,但是万一孩子不慎走失了怎么办?

有些父母在孩子走失之后很容易惊慌失措,乱了阵脚。

这时候父母应该尽快冷静下来,然后采取以下措施:

1.孩子走失立刻报警,失踪24小时是找回孩子的黄金时间。

2.孩子走失后,家长该怎么找?

目前有十人四追法、广播寻人,DNA采样入库以及专业网站(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寻求帮助等诸多方法。


1.png

(在最快的时间组织至少10个人来寻找,安排如下:1个人留在家里不动,因为孩子可能会自己找回家或者被人送回家;1个人去报警,因为孩子可能会被送到警局。4个人分别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沿着大路在2公里以内寻找。4个人分别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寻找。)

人来人往,勿失勿忘。保证孩子的安全是父母最重要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可 彭莎 钟家英 陈啸鼎 曾慧 杨婕艺 丁晴 彭浩

编辑:廖芸

本文为公益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ngyi.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358.html

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