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困境儿童留纸条想读书,临武救助站圆读书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建龙 编辑:欧群军 2020-05-01 12: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曹建龙)4月27日,临武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一早把李某飞叫醒,起床洗漱,换上新衣服、新鞋子,收拾好换洗衣服,吃过早餐,带上煮熟土鸡蛋,送他到临武县舜源禅武学校报名上学。

3.jpg

临武救助站负责人曾凡辉在舜源禅武学校门口填写来人来访信息登记表,学校工作人员给李某飞测量体温。

李某飞走进学校很高兴,对临武县救助站负责人曾凡辉说:“谢谢曾伯伯的关心!让我顺利回到学校读书,我一定好好学习。”10天前,临武县救助站负责人曾凡辉走进办公室,看见办公桌上“躺”着一张小纸条:“曾伯伯,疫情期间,注意自我防护,保重身体……我想读书……”曾凡辉看完歪歪斜斜的字,特别触动。

随即,曾凡辉来到舜源禅武学校,找校长商讨李某飞读书的事,很顺利将就读学校的事宜落地。回到救助站,曾凡辉第一时间告诉李某飞:“等疫情过后复学,就把你送往学校就读……”

1.jpg

4月27日,临武县救助站负责人曾凡辉亲自护送李某飞到临武县舜源禅武学校。

李某飞今年11岁,是临武县武水镇老寨村人,父亲在监狱服刑,母亲带着哥哥离家,至今杳无音信。放寒假后,他只身流浪街头,过着饱一顿饥一顿的生活。1月31日的一个深夜,临武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临武县城管巡逻员的电话后,将他带回救助站妥善安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建龙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公益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ngyi.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