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差错过高铁 但抢回一条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9-11-18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差错过高铁,但抢回一条生命

省卫健委和湘雅医院工作人员在怀化出差路上合力救助车祸重伤者

2.jpg

11月16日,怀化洪江,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办公室主任牟诺波(右一)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招标办副主任陈哲(右二)正在协助120急救人员救治 转运病人。图/周玲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周玲) 11月16日,应邀出席行业会议的省卫健委和湘雅医院代表们在出差途中,偶遇严重交通事故。本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感,他们兵分几路全程协助救治了一名头面部严重受伤的摩托车司机,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当天上午10点半,湘雅医院代表们在赴洪江途中,在新店路段遭遇堵车。原来路段前方有严重车祸,代表们随即下车来到车祸现场了解情况。

据悉,伤者是一名摩托车主,俯卧在路上,经观察,鼻孔和外耳道均有大量出血,伤情非常严重,所幸尚未昏迷。

了解初步情况后,代表们在120救护车尚未到达现场情况下,立即兵分几路协助救援。一方面就近向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院区求救;另一方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王建红副教授和彭玉华副主任商议后考虑到患者的部分血液已经凝固,在判断暂时无活动出血后,认为暂时可以不进行压迫包扎止血,而是嘱咐伤者家属不要移动头部。此外,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肖昞乾、李亚欣和欧阳鑫波急忙跑步前往附近的卫生院求助。

此时,急救车及时赶到,湖南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办公室主任牟诺波和湘雅医院招标办副主任陈哲赶忙协助救援医生运送患者转移到担架上,同时协助护士进行急救输液。

急救医生在现场初步处理后,牟诺波和陈哲又抬送伤者上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离去。

由于这一突发事件,代表们的开会行程被打乱,只能改签高铁票,但大家都为此次能参加救援帮助伤者争取最好的抢救时机而高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ngyi.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1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