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流动青少年宫“送教下乡” 让农村孩子走进艺术乐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30 16: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q.jpg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舞蹈课。

4q.jpg

书法课上,孩子们开心的展示着自己的成果。

3q.jpg

市青少年宫为学校送去书籍。

  红网时刻衡阳9月2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施婷)为发挥衡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优势,关爱留守儿童,9月27日,衡阳市青少年宫“情暖童心·快乐体验”流动青少年宫走进衡阳县三湖镇甘泉完小,为近300名学生开展了送教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热烈欢迎。

  三湖镇甘泉完小地处偏远地区,艺术教育师资严重短缺。结合实际情况,衡阳市青少年宫前期制定了科学详细的送教计划,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此次参与支教活动的党员经验丰富,曾参加过多次支教活动。

  当天,衡阳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去了舞蹈、美术、声乐、主持、书法、跆拳道等课程,一堂堂有趣、新颖的课程让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后,双方老师还进行交流讨论。除安排老师授课外,衡阳市青少年宫还为学校送去了急需的办公电脑、书籍、音响等文体教学用品。

  “‘流动青少年宫’支教是传递爱心、播种希望、构筑梦想的公益活动。”衡阳市青少年宫负责人蒋新星表示,活动旨在丰富这些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学习艺术的兴趣,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近年来,衡阳市青少年宫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自2011年始连续8年开展“流动青少年宫”支教活动,多年来,足迹踏遍十二个县市区偏远小学,弥补了农村教育资源的不足,拓宽了农村留守儿童的视野。记者了解到,此项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后续也将为农村落后地区老师提供相关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