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启动 收到慈善基金过亿元

来源: 作者:朱也 肖懿 陈再兴 编辑:吴虹莉 2017-04-05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晚,“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在湖南省平江县启动。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

截至目前,“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3000余户,共收到募捐慈善基金1亿多元。

  红网岳阳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也 肖懿 通讯员 陈再兴)4月2日晚,“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在湖南省平江县启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截至目前,“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3000余户,共收到募捐慈善基金1亿多元。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张大方等出席启动仪式。

  岳阳市、平江县相关领导,县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主要成员,奥运(世界)体育冠军代表团,各商会会员代表,县内行业协会代表,爱心人士,受助对象,社会组织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

  启动仪式上,“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会长陈松柏介绍协会和基金会筹备情况,平江县委书记汪涛致辞。

  记者从“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秘书处了解到,截至启动仪式结束,协会已经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3000余户的计划,共收到社会募捐慈善基金7000多万元,加上政府整合的3000万元,基金会的初始本金超过1亿元。完成了社会扶贫专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上线,实现了随时随地可以帮扶或被帮扶,同时将协会和基金会的管理置于阳光之下。

  平江县目前尚有未脱贫村115个,未脱贫户2.4万户,未脱贫人口81050人。面对脱贫攻坚的现状和2020年平江县脱贫摘帽后,仍然面临因灾、因病、因学返贫的风险和现实。平江县积极探索构建扶贫助困的长效机制,在2016年长沙平江商会发起的“平江人能为平江做什么”征文活动中,部分乡友提出的构建全社会参与扶贫助困长效机制的建议,得到了平江11个寓外商会和乡会组织的积极响应。

  平江县“四大家”领导先后分赴上海、郑州、深圳、东莞、长沙等寓外乡友相对集中的城市,为“大爱平江”社会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宣传造势。1月23日,在县内外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社会扶贫助困专门组织——“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3月6日,正式启动社会结对帮扶精准贫困户和扶贫助困基金会的捐款,县领导带头捐,公职人员、爱心团队、爱心人士、企业家、10多个寓外商会等纷纷慷慨解囊。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平江县成功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在全县倡导形成了一种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