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患者虽已去世,但家属仍送来锦旗

来源:怀化市二医院 作者:曾吕君 杨瑞瑞 编辑:刘顿 2021-12-02 10: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2100700.png

红网时刻怀化12月2日讯(通讯员曾吕君 杨瑞瑞)近日,两面特殊的锦旗送到了怀化市肿瘤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周治清副主任和许霞美护士长手中。这是身患恶性肿瘤已逝患者段伯伯的家属,为感谢胸部肿瘤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的精心治疗,专程从老家送过来的。他的女儿激动地说:“虽然最终没能挽留住我爸的生命,但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延长了我们作为子女尽孝的宝贵时间,能够陪伴父亲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我父亲是幸运的,遇到了你们这样的好医生、好护士,你们对待病人像亲人一样。”家属吐露出心中积淀许久的心声。

不久前段伯伯已经离开了人世,但是这两年多在胸部肿瘤科住院期间他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共同抵抗疾病的日子,使患者和家属深受感动。段伯伯于2019年在外院确诊为晚期肺癌后,无法行手术治疗,转院来到怀化市肿瘤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就诊。入院完善相关检查后,管床医生将病例提交肿瘤多学科讨论(MDT讨论),为患者制定了规范的抗肿瘤诊疗方案,经过积极的综合治疗后,段伯伯病情迅速得到控制,症状也得到明显改善。病情稳定了半年多,但在2020年复查时发现肿瘤进展,段伯伯一度想要放弃治疗,科室的医生和护士不断的给予患者和家属鼓励和关心,他们对于治疗也常常有许多顾虑,周治清主任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及家属解释,让他们重新树立了治疗的信心。“让每一位肿瘤患者都能有尊严、没有痛苦的生活”这是每个肿瘤科医务人员的努力方向,“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这是医护人员时常铭记在心的名言,患者和家属不仅仅需要得到好的治疗,更需要心理上的抚慰和鼓励。

一面锦旗送来的不仅仅是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的感激,更是对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信任和认可。怀化市肿瘤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胸部肿瘤内科作为怀化市首家以胸部肿瘤诊治为特色的专科,在未来的道路上,胸部肿瘤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初心与使命,充分利用好肺癌多学科讨论(MDT)平台规范诊疗,做好肺癌的全程化和精细化管理,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服务。

来源:怀化市二医院

作者:曾吕君 杨瑞瑞

编辑:刘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