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天旅行结束,他铭记一路上大家给的温暖和帮助 “终于回家了!感谢一切向善的力量!”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编辑:谭天琦 2021-11-27 09: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上午,离开株洲56天的贺湘闽(中)回到了家中。记者/何春林 摄

株洲晚报讯 兄弟患癌症后说“想出去走一趟”,54岁的贺湘闽借钱买车,载着老友梁成旅行圆梦。

昨天中午,贺湘闽驾驶着面包车,回到了位于石峰区神塘冲小区的家中。看着家门上悬挂的写着“欢迎回家”横幅,他对记者说了一句:“终于回家了!”

21日,贺湘闽将兄弟梁成送到机场后,回到住宿地方简单休整后,次日开着面包车从云南西双版纳往株洲赶。喝红牛解乏、夜宿服务区……归心似箭的他经过四天马不停蹄地赶路,昨天回到了家中。

昨天早上,贺湘闽下高速后,在附近找了一家米粉店,痛快嗦了一碗粉。“还是家乡的米粉好吃,在外面过了两个月,好久没有嗦过正宗的湖南米粉了。”贺湘闽说。

9时许,贺湘闽抵达暮云城轨站。“欢迎回家!” 现场,贺湘闽的一些好友早早等候在此,见面后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这些好友是贺湘闽的骑友,大家特地骑着摩托车来此迎接。一番叙旧后,骑友们在前面开道,贺湘闽开着面包车紧随其后。上午11时左右,一行人到达了贺湘闽的家中。

离开株洲56天,家中的变化并不大,鱼缸里的金鱼欢快地游着,似乎在欢迎主人回家。贺湘闽说,几位骑友都有他家的钥匙,他不在株洲的这些日子,这些骑友照样会到他家喝茶聚会聊天,搞搞卫生。

茶几上新煮的茶很快咕噜咕噜冒起了白气。里面的茶叶是贺湘闽在西双版纳澜沧江边上弹奏时,当地一居民从家里拿来的“珍藏品”。对方赠给了贺湘闽一些,他将茶叶收好,带回株洲和兄弟们分享。

“终于平安到家,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与鼓励。”贺湘闽说,以前在外地,每天发朋友圈和抖音,既是为了记录这段旅程,也是为了给在株洲的家人和朋友们报平安。回到家后,他快速发了一条“平安到家”的视频,就是给外地关心自己的网友报个平安。

对话

感谢一切向善的力量

记者(下简称记):回株洲后,最想做什么事情?

贺湘闽(下简称贺):要去陪陪高龄的母亲,见见可爱的女儿。另外,还要拜访那些“赞助商”。56天走下来,现在微信余额还有700多元。要不是这些好友“赞助商”,我和梁大师也走不了这么远。

记:接下来计划做些什么?

贺:还没有想好,先歇两天再说。不管怎么样,总得要找个赚钱的途径。房贷要还,女儿要照顾,向兄弟们借的钱也要尽快还。

记:两个多月前,你借钱买了这辆面包车,接下来怎么处理?

贺:感谢这辆面包车陪伴。如果接下来的工作,不需要这辆面包车,我会将它卖掉。我还是喜欢骑摩托车。

记:一路前行中,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贺:感谢,感恩。说实话,我们出发时,不知道前面意味着什么,也不确定能走多远。前行中,很多朋友给了我们支持,有的连夜从株洲跑到广西看望我们。全国各地的网友给了我很大的温暖。几乎每到一个城市,会有热情地网友说想给我们提供帮助。感谢媒体朋友。一路上,无论是家乡的《株洲晚报》,还是湖南卫视,央视,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给了我们鼓舞和帮助。

记:关于梁大师,你想说些什么?

贺:正如我们一贯的相处模式,我和他一般没有什么可讲的,都是心照不宣。我不会干涉他的任何选择与决定;我也不会拒绝他的要求。如果他还想和我出去走走,我肯定会继续陪着他。

记:56天的旅途中,你有哪些收获?

贺:收获很多,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善良无处不在,有的用行动在行善,有的心始终向善。比如,广西崇左市,一位村民将村中独居老人领养在家,不求任何回报,已经照顾了31年。云南西双版纳菜市场的肉夹馍老板娘,每次会帮我们把肉剁碎,方便我们下咽;一天夜里,梁大师止痛药没有了,找遍药店买不到。得知我们遭遇后,一名热心人士想方设法帮我们拿来了四盒,第二天又送来了十盒。

感谢一切向善的力量!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编辑:谭天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