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杨草草:一个女孩挽救另一个女孩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刘银师 蒲玉莲 编辑:杨立群 2020-12-01 15: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0759.746.jpg

“叔叔,快救人。”11月30日晚,怀化市五中2002班学生杨草草上完晚自习课回家经过舞水二桥时,发生了这么一幕。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0846.191.jpg

据杨草草回忆,当她经过舞水二桥的时候看到一个姐姐趴在那个桥的栏杆上,她就想大晚上的,谁会无缘无故的趴在栏杆上?于是就多观察了一下,突然发现那位姐姐跨到栏杆上面,做出很危险的动作。她马上叫上旁边的一个叔叔并央求说,我们去拉下她吧。万一出意外,怎么办呢?然后她们很快就横穿了马路,跑过去拉住她。杨草草跟她说,姐姐!姐姐!你不要这样,然后那个叔叔也很着急拉着她。同时她们喊旁边的叔叔阿姨快来帮忙。很多人后面就过来帮忙拉着她,开导她。接着杨草草打电话给她家人,她家人也很着急,马上就赶过来了。

杨草草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救人最重要,当时旁边没有人,只有她一个人看到,她就想一定要伸出双手,一定要去救她,万一没救她让跳下去了,她会后悔一辈子的。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1151.882.jpg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1310.305.jpg

善良、乐于助人的杨草草挽救了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她的善举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班主任彭凤琴介绍,杨草草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学生。自入学以来,杨草草多次以各种方式帮助同学,微笑与热心是她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1402.830.jpg

成功劝阻轻生者.mp4_20201201_161420.204.jpg

据悉,近年来,怀化市五中一直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培养,广泛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艺术节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记者 刘银师 通讯员 蒲玉莲)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刘银师 蒲玉莲

编辑:杨立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