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福彩精准扶贫 助贫困学子走出寒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李丽 2019-08-08 1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8140928_副本 (1).jpg

李腾飞的家。

相关链接:福彩助力梦想起飞:“福泽潇湘·扶贫助学”又来了!

红网时刻记者 吴虹莉 长沙报道

“毕竟我爸已经五十多岁了,我不想他那么劳累。”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李腾飞结束了在温州一个月的暑假工回到了家。“能赚点钱攒点学费,还可以提前出去适应下社会生活。”在提到去打暑假工的原因时李腾飞这么说道。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在李腾飞的身上体现得格外明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浦市镇,一个小弄堂里一栋堆满被捡回来的垃圾的老房子就是李腾飞的家。身患残疾的母亲,生活不能自理。还在读书的姐姐和李腾飞,需要庞大的费用开支,一家四口人全靠父亲一人在工地上做工来艰难维持。

然而家庭的困难不仅没有打击到这对姐弟,反而成了他们更加坚定刻苦学习的动力。“姐弟俩都读的理科班,成绩居于前列。姐姐李荣莲去年考上了一本线。”卢溪二中的姚老师介绍道。

可是,经济的压力也让他们的求学之路比平常的孩子来得更为艰难一些。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2018年7月“福泽潇湘·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启动后,经过审核,李腾飞成为被资助的300多名学子中的一员。让他安心度过了最为紧张与难熬的高三。

“我跟姐姐都进入大学申请助学贷款后家里基本不需要出学费,这让家里轻松很多。我爸也可以稍稍歇息下,不用那么劳累了。”也许是想到充满希望的未来,李腾飞言语间也轻松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808140933_副本 (1).jpg

李腾飞展示去年收到的福彩爱心包裹里的行李箱,他将带上这个行李箱一起开启大学生活。

即将进入大学的李腾飞,趁着暑假中空余的一个月时间,跟着家人去了温州一个眼镜厂里做了一个月的暑假工。“我就处理一些杂事,一天工作十小时,上午五小时,下午五小时,中午休息一个半小时。做一个月也有三千块钱。”说到才结束的暑假工,李腾飞言语间有种自力更生的自豪感。“虽然不算多,但对我这个还没见过世面的小孩来说,我自己觉得还行。而且老板对我们还挺好。”

2019年“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泸溪、凤凰助学公益行动于7月再次启动,湖南省福彩中心将从“福泽潇湘”公益品牌建设费中安排不少于160万元,专门针对泸溪、凤凰两个深度贫困县的贫困高中生实施精准救助,资助泸溪、凤凰两县300多名在校高中贫困学子,圆他们的读书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