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老汉被洪水冲走干群追5公里救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吴海刚 2019-06-12 09: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强降雨,使会同县境内的巫水河水位急涨。

6月9日13时许,会同县金子岩乡小洪江村67岁的村民张宗万看到巫水河中漂浮着很多木材,不顾洪水湍急,拿着竹篙、撑着竹排去打捞。洪水很猛,拴在岸上的竹排缆绳被冲断,张宗万连同竹排被洪水冲走,情况危急。

见父亲被洪水冲走,张宗万的女儿张月艳心急如焚,打电话向村干部求助。

小洪江村党支部书记刘修林正在村部参加防汛值班,接到求助电话,他立即向乡政府汇报,随后骑上摩托车,沿巫水河一路追上张宗万。

“你是长滩村村主任吗?刚才上游小洪江村一老人困在竹排上,被洪水冲下来了,请你马上组织船只做好拦截救人准备。”金子岩乡党委书记胡海平与乡长向建刚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通知沿河利溪村、坪磨村、长滩村等6个村的村干部,在巫水河上布下3处拦截救人安全防线。乡政府干部、当地派出所民警与沿河村干部群众纷纷出动。

在巫水河下游下坝塘村河段,水流较弱。14时30分许,张宗万在众人搭救下,安全上岸,此时,他已被洪水冲走5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