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宪法日 醴陵检察官走上街头为群众普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05 16: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蓉)12月4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步行街嘉茂银座广场上人头攒动,全市各普法成员单位在此集中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2018年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醴陵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晓军一同参与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设立好宣传咨询台、摆放好宣传展板,以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国家宪法宣传,宣传点前人流不断,检察官忙得不亦乐乎。检察官们集中围绕宪法宣传、法律援助、公益诉讼等内容展开宣传。现场,不少群众带着法律问题前来咨询,检察干警都出谋划策,热情解答。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等领导在普法活动中来到检察院宣传点,黄晓军重点汇报了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胡湘之一行频频点赞。

  近年来,醴陵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责,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开展了“检察官五进”活动,深入全市24个乡镇(街道办、示范区)及268个行政村(社区)开展走访宣传,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来检察院参加活动,创新 “互联网+微宣传”等方式,加强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普法宣传。同时,通过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醴检直播间”可以给全市各中、小学进行法治课堂直播,不断提升群众、学生法治观念,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违法案件的发生。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为营造人人知法、个个守法的良好氛围贡献了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