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扶贫集结号 长沙天心区启动“携手奔小康”三年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30 16: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天心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精准扶贫”“秋天里的文明事”网络公益活动举行。

天心区与县溪镇开启了“携手奔小康”的三年计划。

县溪镇充满韵味的风土人情远道而来“飘”进了坡子街。

拿出手机扫码认领第二批“微心愿”。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孙洁)进入秋天,褪去了炎热,而长沙坡子街内的火宫殿依旧“火热”。9月28日上午,长沙市“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天心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精准扶贫”“秋天里的文明事”网络公益活动举行。现场,怀化通道县县溪镇充满韵味的风土人情“飘”进了坡子街,在人声鼎沸中天心区与县溪镇开启了“携手奔小康”的三年计划。

  据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介绍,从今年到2020年,天心区结对通道县“携手奔小康”。此次坡子街与县溪镇共同举办的这项活动,就是两区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结合、“携手奔小康”的一个缩影。今后将继续把协作扶贫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将结对帮扶作为“四季文明”的常态,运用网络公益传播的方式,畅通合作渠道,共扬文明精神,更有其特殊意义。

  在对贫困对象个人和家庭帮扶层面,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建立了“微心愿”发布平台,第一批微心愿也从最开始的收集、发布到了实现。街属党组织更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拿出手机扫码认领第二批“微心愿”。“通过我们的常态收集、发布和实现的机制,努力让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纳入进来。”坡子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微心愿的形式,在实现贫困群众心愿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贫困户致贫原因和现实困难,能更深入和常态地对贫困户开展帮扶。

  此外,在坡子街街道的大力促进下,产业合作层面成立了“坡溪产业发展联盟”,搭建“坡溪产业发展联盟论坛”,携手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类信息交流、帮扶合作。记者了解到,今后在论坛中可以打破地域和时空障碍,及时发布和开展各类信息互通、交流合作。

  长沙市“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分别是春天的文明话,夏天的文明风,秋天里的文明事和冬天里的文明人,本次“秋天里的文明事”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精准扶贫”为主题,在贫困对象帮扶、产业合作、全域推广等方面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网络传播,以“政府主导、企业支持、全民参与、常态合作、实现共赢”的宗旨,努力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关注、支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