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 爱心企业争相援建学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宋锦辉 编辑:吴虹莉 2017-10-23 15: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宋锦辉

“这真是我们学校吗?简直太美了!”10月15日,双峰县井字镇花桥学校校长陈丽在朋友圈分享的学校航拍照片和视频,得到该校不少老师的转发和点赞。照片和视频中,花桥学校端端正正的校园,像个五彩魔方,崭新的教学楼傲立一角;操场上,黑色的环形草沙跑道,舒展着优美的弧线;秋阳下,上体育课的孩子们犹如一群斑斓的蝴蝶,翩然纷飞……

这所漂亮的乡村小学,是由湖南电广传媒捐资150余万元援建的省级合格学校,于10月上旬竣工。这也是近年来众多爱心企业在双峰携手援建乡村学校的一个缩影。

双峰县是我省教育大县、强县,但依然有不少乡镇学校基础设施较差。近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行教育强县战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出台政策引导企业援建学校;教育主管部门为各方爱心人士援建学校开辟绿色通道,为爱心重教兴学大开方便之门,企业援建学校在双峰已蔚然成风。

双峰县石牛籍爱心人士、海南山润集团董事长李建炜,10年间为双峰教育事业累计捐款600余万元,支持改建了石牛中学等一批乡镇中小学校;湖南资江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辉捐资200万元,支持梓门桥镇铃山中学改善办学条件;腾讯公司定点援建井字镇南珠学校,先后分批投入60多万元,帮助南珠学校改造教学楼,升级运动场,完善校园图书馆,新建“留守之家”;浦发银行长沙分行65万元援建锁石镇团结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先后有30余家爱心企业向全县15个乡镇学校提供了20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极大改善了乡镇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双峰教育品牌的长盛不衰助了一臂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