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公益日点亮社区居民“微心愿”

来源: 作者:刘丹青 编辑:吴虹莉 2017-09-04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公益日活动现场,优美美发店的理发师为李华理发。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我爱好绘画,想学习绘画。”“我们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平时累了想随时找个喝水坐着休息的地方。”……近日,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的公益日摊位上,一个个微心愿被爱心人士一一认领。

  “我行动不便,希望有理发师能定期上门为我理发。”这是湘瑞社区居民李华的心愿。61岁的他身体一直不好,今年6月因脑中血管瘤破裂导致左偏瘫,生活无法自理。

  照顾他的重任全落到了妻子蒋香君身上。照顾李华的饮食起居并不是最麻烦的,最麻烦的是出门。“他出门只能坐轮椅,把他抱到轮椅上每次都要费很大力气,而推轮椅下楼出门也很困难。”蒋香君说。

  正因如此,李华的头发自6月偏瘫以来没有剪过。社区优美美发店负责人王泰金得知后,认领了李华的微心愿,当场替他理了一次发,并承诺店内理发师一年上门六次为李华理发。

  解决了这个问题后,李华夫妇很高兴,“之前我住院时,社区就有人提着水果去医院看望我,这次又为我解决了一个心愿,非常感谢他们。”李华说。

  曹家俊小朋友特别想学画画,社区爱心党员陈安安免费为他提供一个学期的绘画课程;社区环卫工人们集体许下心愿,想有一个工作累了可以休息的地方,爱心商家仁康泰药房筑梦星园店听闻后,赞助了一个“湘瑞社区环卫工人爱心饮水点”。活动现场,湘瑞社区集合党员、志愿者,发动梦飞翔艺术馆、仁康泰药房等7个爱心商家,一同认领了10位社区群众的微心愿,这也是社区商户参与公益活动数量最多的一次。

  “社区今年以来已举办了多次公益节,其中的一些便民活动如免费理发、配钥匙、磨刀等都得到了社区商家的积极响应,他们的爱心贡献在居民中也获得了众多好评。”湘瑞社区书记冯娟介绍。

  目前,湘龙街道共成立志愿者服务站12个,遍布辖区内所有社区,登记在册志愿者达3500余人,初步形成了“一社区一品牌”的志愿服务格局,爹爹娭毑和事团、四点半课堂、爱心托管班、关爱脑瘫儿童项目等多个特色服务品牌亮点纷呈、极具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