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东瓜山社区“睦邻文化节”晒家风、学善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08-29 15: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最美邻里大家学、孝顺儿女大家评、家风家训大家谈……昨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第五届“社区睦邻文化节”启幕,社区掀起一股晒家风、学善举的热潮,而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有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活动现场,面向邻里“微心愿”的东瓜山社区“睦邻微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居民甘林希义务收取支部党员党费十多年,认真负责,从未出过差错。甘林希还主动承担了铜铝材宿舍3栋房子外来人口的清理、登记,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邻居家有什么困难她也热情伸出援助之手。居民叶冬桂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在社区楼院的下水道不通处,纸屑烟头多的绿化带内,道路旁车辆乱停放地,楼栋邻里不和闹纠纷中,总能看到叶奶奶忙碌的身影。经社区居民投票评议推选,他们都当选了“崇德向善好邻居”。

  活动现场,东瓜山社区还推出了“睦邻微公益”系列活动之关爱青少年成长阅读公益项目,特别为辖区内的8个优秀青少年及新市民子女代表赠送公益阅读书籍,今后该项目将面向精神慰藉、惠民实事、关爱帮扶、社区教育、绿色环保等。“点滴之爱,厚积薄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诠释邻里之爱、人间大爱,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东瓜山社区书记黄海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