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轮椅上的他 为困难群体送返乡车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9-01-28 16: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27年前,一场交通事故让长沙小伙刘露成为残疾人;如今,刘露靠一根手指做公益

  轮椅上的他,为困难群体送返乡车票

昨日,在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年度感恩会现场,志愿者替刘露吐露心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琦) “我是一名残疾公益人,一名完全自费做公益十年的草根公益人。因为我自己是一名交通事故受害者,深知交通事故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昨日,坐在轮椅上的刘露因身体原因无法讲出这段话语,只能由志愿者代为宣读。但寥寥数语,却让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年度感恩会现场数百人感慨万千。

  活动现场,长沙县交警现场播放农村交通宣传警示片,100多名志愿者和交警共同在“文明交通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刘露认为,这是整场活动“最重要的环节”。

  1992年,17岁的刘露因车祸,被一辆卡车撞成“植物人”。昏迷一年后,刘露虽然醒了过来,但从此他落下了语言障碍,高位截瘫至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露只能通过微信打字进行沟通,“交谈”速度并不慢。10年前,凭借这根灵活的手指,刘露创建了一个名为“爱的摆渡人”的公益组织。该组织于2017年正式注册成立,主要关注各类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截至目前,刘露及其团队已策划组织200多场各类公益活动,募集爱心物资200多万元。

  刘露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他也是交通安全与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者。多年来,刘露的公益团队坚持关爱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和受害家庭,在长沙县组织开展了数十次交通安全出行文明劝导和文明礼让活动,组织数十次帮扶、慰问长沙县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和其他特困家庭的爱心公益活动。今年春运,刘露也没闲着,他和团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体送上返乡车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