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亚启动海滩清洁日公益活动 招募沙滩守护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9-01-07 16: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三亚1月3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1月3日举行“三亚海滩清洁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根据活动方案,三亚将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组建沙滩等级评定委员会、沙滩守护者招募等工作,并在每个月的3号举行海滩清洁行动。

  三亚市旅游委领导、旅游协会负责人、蓝丝带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高力对“三亚海滩清洁日”公益活动总体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高力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组建沙滩等级评定委员会、沙滩守护者招募等工作。每月3号举行小型海滩清洁活动,计划在5月3日举行万人清洁海滩大型公益活动。

  沙滩守护者活动计划将三亚的海滩进行分段,通过公益平台广泛邀请市民游客进行认领,成为三亚“海滩守护者”,对该段海滩进行定期检查、维护。沙滩等级评定活动则由三亚市旅游委、海洋局牵头成立三亚市海滩等级评定委员会,对三亚的海滩进行评定、检查,在海滩上树立海滩等级告示牌,并定期发布海滩清洁数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三亚湾海滩开展净滩活动。通过现场的筛沙和清理,大量瓜子皮、烟头、玻璃渣等垃圾从海滩中被清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