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庙会献爱心 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开展迎新亲子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9-01-07 16: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了“乐享中国年·我的中国年”主题迎新庙会活动。

此次迎新活动让幼儿更直观地感受到传统庙会的年味,了解相关的传统文化习俗。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吴雪 记者 卢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1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了“乐享中国年·我的中国年”主题迎新庙会活动。庙会摊位所筹爱心款2443元全部捐献给脑瘫患儿

  庙会现场,美食区的元宝茶,是我国南方民间传统茶中珍品,寓意“喝碗元宝茶,一年四季元宝来”;传统手工区的剪窗花、红灯笼、写春联,都是中国人喜迎新年的传统方式,希望来年红红火火;还有自制冰糖葫芦、春饭、小钵子甜酒、包饺子、猜灯谜、套圈圈、捏面人……各式各样的新年习俗,无一不吸引着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家长仿佛跟着孩子回到了最美好的童年。

  此次迎新活动不仅让幼儿更直观地感受到传统庙会的年味,了解相关的传统文化习俗,更培养了幼儿的公德意识和良好的公共场所礼仪,进一步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园长石晶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迎新亲子活动,也是一场爱心公益活动,学院幼儿园将携手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和家长代表一起将本次迎新庙会摊位所筹爱心款2443元全部捐献给位于长沙城北‘脑瘫村’里部分脑瘫患儿,让孩子的心里从小种下爱的种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