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全面启动国奶扶贫公益工程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9-01-02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平江分站记者 王欣)12月28日,平江县国奶扶贫公益工程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举行,10名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现场领取了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捐赠的国产婴儿奶粉,标志着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平江全面启动。北京联慈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蔡胜、片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涛,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会长、基金会理事长陈松柏等出席。

  国奶扶贫工程暨贫困地区婴幼儿公益奶粉援助行动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减贫的指示精神,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模式,将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平江县按相关程序申报后,经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审核同意,将对全县2018年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和脱贫户0-2岁的婴幼儿且缺乏母乳喂养的特别困难家庭,每孩每年全额资助12桶婴幼儿配方奶粉,直到孩子满三周岁;遵照自愿原则,对一般家庭0-3岁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给予差额资助奶粉;采取多种形式,为全县0-3岁婴幼儿家长免费开展健康教育。

  蔡胜对国奶扶贫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后,熊江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联慈扶贫基金会在健康扶贫事业上给予平江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熊江新指出,国奶扶贫工程是民心工程、责任工程、政治工程,涉及面广,实施过程中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公益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大力宣传、巩固成效,促进平江县健康扶贫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启动仪式上,蔡胜与陈松柏签订国奶扶贫工程和儿童福利主任项目合作协议,并递交了奶粉捐赠牌匾;熊江新向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回赠了锦旗。会议还宣读了《平江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递交了项目责任书。平江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卫计局、县扶贫办、县食药工质局、县邮政公司、“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卫生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及儿保专干、受助家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