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检察:今年公益诉讼挽回经济损失超千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28 16: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25_1545978430.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艺凡)12月28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深化公益诉讼工作,彰显吉首检察担当”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

  2018年以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95件,不服法院裁判结果监督案件7件,执行监督案件27件,民事支持起诉案件4件,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案件70件,审判程序违法行为案件1件;其中,发诉前检察建议90件(均已依法履职整改),作出执行监督检察建议25份,提请抗诉案件2件,其他检察建议3件,作出支持起诉决定4件,已获法院胜诉判决2份,作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70件,已收到履职整改回复47份,为国家、诉讼当事人及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约1000余万元。

  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的新兴业务,下一步,该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检察机关是公益的代言人”的重要指示,忠诚担当,一心为公,勤勉履职,公正执法,为吉首地区的依法治市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