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国民生存素质教育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24 17: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城热练”走进天鸿社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符洹雨)12月22日下午,“999今维多‘全城热练’健康行暨国民生存素质教育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天鸿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掀起了学习、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高潮。

  本次公益活动由长沙市体育局、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润三九、999今维多、养天和大药房和天鸿社区联合承办,目的是推进长沙市全民健身、丰富社区的文体生活、加强市民的生存素质,活动得到了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百城康祺健身、米联科技的大力支持。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傅结胜、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新辉为活动致辞。

  活动开始前,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椅子舞展演,赢得阵阵掌声。随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湖南省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发起成立的救援志愿者队伍,多次参与重大灾害、应急救援,对应急救急措施非常熟练。活动现场,救援队团队成员通过提问、模拟受伤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在遇到溺水、骨折、烧伤、烫伤等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进行自救及他救。随后救援队还拿来了假人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气道梗阻、颅内外伤、中毒等处理措施,同时现场邀请小孩老人上台进行手把手教学。

  为了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热情,活动方还准备了中华全家富表演。百城康祺、养天和大药房给社区送来了体质检测,检测项目深受大家欢迎。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动感单车”“打地鼠”“夹乒乓球”等趣味挑战比赛游戏,999今维多为活动提供了大量奖品,获奖观众一一上台颁奖,合影留念。

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傅结胜讲话。

  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傅结胜表示,全城热练活动是长沙知名品牌赛事,目的是推进全民健身,增强市民身体素质,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多参与健身锻炼,拥有更好的身体,同时也感谢999今维多的大力支持。

  天鸿社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居民们在轻松愉悦中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学习到了很多应急救急措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公益健康活动走进社区。

  工作人员介绍,天鸿社区是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二站,首站在雨花区黎锦苑社区举行,此后还将继续走进其他社区。

活动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