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军”老兵发起为一肺癌患者捐助的爱心接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24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惠州12月23日电 (记者 宋秀杰)连日来,一场救助“铁军”“英雄红一连”退伍老兵姚凯峰的爱心接力在“洛阳岁月”的老兵微信群里展开,感动了众多网友。有些在微信中的捐助“小细节”和留言催人泪下。

  据介绍,“英雄红一连”是“叶挺独立团”的一个英雄的连队,战争年代曾屡建奇功,和平年代又为国家建设和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姚凯峰是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南杨村人,1992年入伍,就是这个连队的退役老兵。今年5月1日经检查患有肺癌,因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姚凯峰当兵时的老指导员侯瑞刚和老战友郑祖全、张述达、庞杰等战友得知情况后,即向“英雄红一连老兵群“洛阳岁月”发出了救助信息。

  此信息到了该群数百名退役老兵的积极响应,时任“英雄红一连”的宋效军、杨延才、孙新安等老连长、老指导员、老排长、老班长、老兵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助金额从1000元、700元、500元、200元、100元不等。

  一位网名叫“渔民”的退役老兵小孙女在不明此情况下,把一名老兵的100元爱心捐助当成“红包”抢走了,“渔民”马上道歉并退还了“红包”,还捐助100元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此事感动了众多的“网友”。

  消息传到了叶挺将军的家乡广东惠州与东莞等地,曾在“英雄红一连”服役的老兵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老兵封富强就带头捐助了500元、麦绍全带头捐助700元。

  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爱心捐助一直在继续,“英雄红一连”的“洛阳岁月”老兵微信群成了“无眠之夜”。

  据了解,在短短的18小时内,姚凯峰就收到了来自广东、河南、湖北、浙江、安徽、四川等地的200多名老兵在微信群的爱心捐助3万多元人民币,参与者有退役老兵,也有现役军人。

  “铁军老战士”“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在微信中也感慨地称:“英雄的连队,英雄的兵。解甲不忘从戌志,归田依旧铁军人。”(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