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扎实开展寒冬救助大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24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伍江林)12月21日晚上12点左右,细雨绵绵,寒风刺骨,在湖南省邵阳县县城塘渡口二桥桥洞下,一名衣着单薄、饥肠辘辘的流浪汉突然有了惊喜,一件崭新的棉衣被上了肩,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递到了手中。原来,这天是邵阳县开展寒冬救助大行动的第二天,当晚邵阳县民政局副局长李钧铭带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县城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夜大搜查时发现了他。他是邵阳县自开展这项活动两天来第41个救助对象。

  这一活动以县城区域为主,各乡镇主要街道配合开展。采取张贴救助站引路牌、向商店和摊贩们散发救助爱心卡、组织工作人员日夜巡查等方式开展救助。巡查人员随身携带棉衣、棉被、棉大衣、保暖内衣、棉鞋、棉袜、方便面、开水、饼干等救助物资以备应急所需。引路牌和爱心卡上都写有救助提示,市民和被救助对象可随时拨打救助站电话和110寻求帮助。救助过程中,主要采取两种办法,一是给予临时衣食和医疗帮助,二是帮助智障者寻亲寻家。

  截至目前,仅邵阳县救助管理站已开展巡查32次(其中夜间巡查22次,日间巡查10次),发放救助爱心联系卡500余张,张贴救助站引路牌40份,发微信朋友圈30多个、头条寻亲2则,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5人次,送出棉衣30套、棉被13床、棉鞋25双,发放方便面2箱、快歺20份,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12人次(其中跨市护送3次),送治3人。邵阳县正在安排救济物资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寡老人寒冬送暖第二步行动,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