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捐孤儿院,快乐老人大学柬埔寨游学行“暖心”开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24 17: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快乐老人大学旅行团到达柬埔寨。

学员们参观孤儿院,并献上自己的爱心。

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黄靖康)当地时间21日凌晨,随着一群中国老人面带笑容地走出柬埔寨暹粒机场,由快乐老人报、快乐老人大学举办,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承办的“快乐老人报号航班首航·专属快乐老人大学的柬埔寨游学之旅”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里的几天里,由上百名老人组成的快乐老人大学柬埔寨游学团,将在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体验奇妙的旅程。

  在当地最好的酒店——SOKHA酒店充分休息之后,游学团的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想要初步了解吴哥窟的秘密,最好从吴哥全景博物馆开始。这里也是快乐老人大学游学团的第一站。博物馆由朝鲜艺术家担纲设计,博物馆里着各种关于吴哥的历史介绍,还有吴哥窟建筑群的沙盘,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张360度绘制的风景图。这张巨大的环形画幕上,有将近4.5万的人物画像,搭配上场景布置,仿佛让人身临其境在12世纪的吴哥王国。

  曾经历的战乱给柬埔寨带来了不少孤儿。为了帮助这些孤儿的生活,柬埔寨不少地方都成立了孤儿院,暹粒附近的小天使皮雕孤儿院就是其中之一。在参观完吴哥全景博物馆后,快乐老人大学游学团也造访了这里。孤儿院的院长告诉记者,院方并不想只依靠社会捐助把孤儿们养大,老师将孩子组织起来,编织纺线,做雕刻,制作柬埔寨传统的手工艺品出售给游客。在孤儿院里,记者还意外地见到了一位中国义工。这位叫张银霞的女孩来自甘肃,来到柬埔寨后,她发现这里的孤儿院急需人手。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来这边做义工,“我是这里的第三个中国义工,虽然现在落地签证只能管一个月,但是能帮一点是一点。”

  孤儿院里孩子们认真工作的场景和开心的笑容,也感染了快乐老人大学游学团的学员们,老人们不仅购买了许多孩子们制作的工艺品,还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助孤儿院的工作。 一位学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国内也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看到这些孤儿的现状,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 为了向游学团表示感谢,孩子们为中国的爷爷奶奶们齐唱了《老鼠爱大米》以及当地歌曲,众人在一旁吱吱的纺纱声中留下了珍贵的异国合影和快乐的回忆。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