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全面启动“国奶扶贫工程”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10 16: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396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DSC_8399_副本.jpg

左志锋(左)与薛斌(右)签订协议。

DSC_8417_副本.jpg

左志锋代表县委、县政府接收价值2.2亿元婴儿奶粉。

DSC_8429_副本.jpg

与会领导、嘉宾现场为10位贫困户捐赠婴儿奶粉。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12月6日,新化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仪式,10名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现场领取了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捐赠的国产婴儿奶粉,标志着“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新化正式启动。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薛斌,基金会片区督导主任吴永悦,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副县长谢聪等出席。

  左志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加快实施进程,精准摸清各村(社区)贫困家庭的婴幼儿底数,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确保每一份奶粉都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婴幼儿都能享受到“国奶扶贫工程”的福泽,在国奶项目的滋育下快乐健康茁壮成长。要认真加强动态管理,做好相关信息的采集、整理、反馈和发布工作,定期、不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好项目实施中的矛盾问题;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好事做好、做实。

  薛斌说,“国奶扶贫工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该工程是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新化县组织实施的项目,涉及新化31个乡镇场办687个行政村(社区),通过对全县部分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及中低收入家庭7—36个月婴幼儿全额或差额资助国产奶粉,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会上,左志锋和薛斌签订了国奶扶贫工程和儿童福利主任项目合作协议;并交接奶粉、捐赠牌匾;吴永悦介绍了“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李力宣读了《新化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嘉宾为受助的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捐赠了国产婴儿奶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