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巡讲进社区 教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10 16: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5日讯 老龄人群要当心哪些金融诈骗陷阱?怎么提升风险识别能力?遇到麻烦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2月5日,“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第一场正式走进九悦九望月湖夕阳红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的两位金牌讲师,为老年居民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讲座,讲师紧密围绕老年群体的心理特征和金融服务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远离非法集资和防止电信诈骗等内容。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获得了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老人们全神贯注地听,甚至把重要的内容记载下来。他们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意义,学到很多金融风险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对骗子的“花言巧语”和各类“语言陷阱”保持了警惕。

  据介绍,“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是针对老年人理财和金融知识缺乏的现状,以“智”为知识点,以“惠”为公益线,以“社区”为覆盖面的大型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此外,“U我养老 智惠同行”金融养老知识大课堂共有十场,将深入省城各社区,打造涵盖多领域的养老知识大平台,有助于老年群体预防金融诈骗、提升金融知识、学习理财规划。

  ■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