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投入1.46亿元帮5000余贫困户建新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05 16: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陈佳)“搬新家住新屋迎新年了!”昨日,对于望城区茶亭镇贫困户李红谷一家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年过六旬的李红谷和弟弟、老母亲一直住的老宅已成D级危房,却无钱改造。望城区住建局将其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帮助其建好了新房。据悉,6年来该区投入14670万元,其中区级财政配套9376.2万元,共帮助5111户贫困户圆了“安居梦”,率先实现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动态清零。

  近年来,望城区住建局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今年,在望城像李红谷这样乔迁新居的贫困户共有266户。目前,望城区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入了验收阶段。

  “要不是你们,我们母子还住在土砖屋里。”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白箬铺镇原种场三组的贫困户宁泗红道不尽感谢。48岁的他因患疾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和母亲居住的房子还是上世纪50年代的土砖房,但担心补助金不够用的他却迟迟不想接受危房改造。得知宁泗红的顾虑后,望城区住建局发动爱心企业通过区雷锋慈善会进行资助,解决宁泗红房屋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最终,在多方帮助之下,宁泗红住进了新房,“睡觉时再也不用担心漏雨了,住在新房子里很舒服、很暖心。”

  据悉,随着望城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大力推进,该区已基本实现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动态清零的目标,辖区内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