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手小手齐动手,共建绿色新生活”环保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04 15: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齐动手。

神情专注。

看我们的作品还行吧。

集体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罗佳玉)“新剪下来的绿萝水培养殖需要多久才能长出根系? ”“多久换一次水? ”……伴随着孩子们一个个好奇的问题,12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活动室开展的“大手小手齐动手,共建绿色新生活”主题环保活动热闹开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手工DIY植物,为即将到来的寒冬装点出一抹绿色的风景。

  活动过程中,来自明智公益协会的志愿者首先手拿一棵长势喜人的绿萝,为大家讲解水培绿萝的各种要点,然后一一为大家分发水培制作的器具以及材料,紧接着孩子和家长朋友们跟着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动手制作。“老师,这个水放得够多了吗?”“妈妈,我们一起把绿萝放进去吧!”……在水培制作现场,志愿者老师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的问题,家长们则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制作,小心翼翼把绿萝种了进去,整个活动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到一会功夫,一盆盆DIY的新生绿色盆栽就这样诞生了。

  随后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又跟着志愿者老师DIY了多肉植物,利用废旧的矿泉水变成花盆,通过剪裁、栽种、培土等各个环节,逐步完成多肉栽培,各式原创多肉盆景陆续出品。最后大家各自带着自己的DIY作品展示并合影留念,记录最美瞬间。

  社区家长蒋智红说:“制作植物让自己和孩子都学到了不少东西,很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在工作之余能和孩子一起寓教于乐,这样的亲子互动活动很宝贵。”

  人民新村社区主任范燕告诉大家,通过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家长和孩子们都树立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同时通过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互动,让绿色装点家庭,进一步提升了每个家庭的绿色环保意识,形成“人人讲生态,人人支持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