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文明实践志愿者众筹成立“爱心基金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1-23 17: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众筹成立“爱心基金会”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娟)陈良荣捐款400元、瞿道辰捐款200元、梁经荣捐款100元……11月22日,在湖南省辰溪县锦滨镇华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来自该社区的爱心企业家、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等志愿者纷纷献上爱心,众筹成立了锦滨镇华中社区“爱心基金会”,旨在开展关爱帮扶、卫生健康服务、平安巡逻等活动。当天,共募集爱心基金2万3千余元。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之后,我们会将爱心一直延续下去。”华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吴亚群说,得知社区要成立爱心基金会,社区里的老人、小孩都自发加入,一些党员干部更是带头筹资捐款,社区爱心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点滴小爱汇聚成社会大爱。

  近年来,华中社区在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社区居民不仅“鼓了口袋”,也“富了脑袋”。“成立‘爱心基金会’就是为了传递文明和爱心,同时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张发松特意来到活动现场,并向“爱心基金会”捐款300元,平时就十分关心社区公益事业的他表示,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而常年在广东务工返乡的周西荣说,爱心不分大小,但是贵在践行,他也捐款100元。

  辰溪县是湖南省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两个试点之一,全县共建立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23个、文明实践站294个。在立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辰溪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重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分别成立了包括党员干部、乡土文化人才、退休文化工作者等在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志愿者看望华中社区刘际圣老人。

志愿者看望华中社区伍桂英老人。

  “大家都有心了,感谢你们来看我!”当天,在“爱心基金会”成立后,华中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立即走进社区,看望了原国企华中水泥厂退休职工刘际圣以及社区困难群众伍桂英。刘际圣、伍桂英两位老人年事已高,生活上存在困难,社区志愿者们上门询问了他们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爱心慰问金。

  “我们社区‘爱心基金会’成立了专门的班子,并建立了严格的制度,规范基金监管和使用途径。”华中社区“爱心基金会”会长向登松表示,爱心基金将重点关心关注社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给予他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清扫社区环境卫生。

  当天,华中社区的志愿者们还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并集体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清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