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的哥拾金不昧 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1-23 17: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市民潘先生亲笔感谢信。

受深圳市民潘先生的委托,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为出租汽车驾驶员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迅(通讯员 周兵)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深圳潘先生的来信和一面锦旗。潘先生在信中表达了对出租汽车湘GX3178驾驶员毛至发感激之情。

  11月8日,潘先生同家人一起在核心景区宝峰湖旅游观光后,乘坐湘出租汽车到汽车站搭乘班线车,由于潘先生粗心大意,下车时将一个挎包遗忘在出租汽车后座,挎包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2000多元。当发现挎包丢失时,班线车已经开出了武陵源城区,潘先生抱着试试的心情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有想到驾驶员很快接通了电话,并开车将挎包送到了潘先生手中,并婉言谢绝了他的感谢金。

  深圳潘先生在信中说,由于走得匆忙,没有仔细询问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只好通过书信的方式邮寄给区交通运输局,并附寄锦旗一面,请求送到该驾驶员手中。经核实,11月8日,GX3178出租汽车当班驾驶员是毛至发,对他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以及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的行为应当予以表彰。

  目前,武陵源区涌现了一批无投诉、无安全事故,无违章的“三零”出租汽车驾驶员,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全区出租汽车驾驶员拾金不昧、主动退还旅客失物等30起,为他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多元,乘客送有锦旗16面,表扬信5封,依托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公益宣传标语,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