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检察院力争打造“公益诉讼”检察名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1-23 17: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郭秀峰)11月20日,醴陵市检察院通过邮寄和上门送达的方式将该院的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分发至该市400余位醴陵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手中,以便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以上仅是醴陵市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以来,醴陵市检察院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3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2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

  通过公益诉讼督促整治辖区内污染养殖企业1家、私人养殖户2户,督促清理非法倾倒至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废渣300余立方米,督促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非法排污口7个及关停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农家乐餐馆34家,督促查处无证经营食品作坊5家。其中比较典型的案例是醴陵市检察院办理的株洲市检察院交办的株洲市某林化公司骗取林业贷款贴息资金案,该院以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财政部门积极履职,责令该公司退还骗取的贴息资金140余万元,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