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爱心农场 聚力公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1-19 17: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合作种下种子。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合作种下种子。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龙俊霓)11月18日,湖南省靖州义工联盟设在艮山口的“爱心农场”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客人”,一群孩子和父母们一起在农田里撒下了爱心种子,种下新一批蔬菜。

  前一天,义工们就农田里早已翻松了的泥土,准备好种子、蔬菜,等待这些“客人”的到来。刚走到农田边,孩子们就已忍不住好奇心,跃跃欲试。

  什么时候才会发芽?什么时候才能结果?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和喜悦,甚至开始憧憬结果后的场景。

  学生范薪如说:“我会把它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还会把它拿出去卖,买来的钱就去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些家长也表示,孩子们在课堂里接触不到大自然,只有走出来才能体验到田园生活,懂得农民伯伯种田辛苦,应该珍惜粮食,而且还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爱心农场'很有意义。

  这些菜地都是流转过来的土地,向社会进行租赁,每块菜地租赁费用10元/月,一次性租赁一年。成功租赁后可参与种植以及后续生长管理过程。蔬菜瓜果成熟后,不定期举行义卖或分享活动。

  近期,义工联盟还将组织一次“爱心农场”种植活动,想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带着孩子报名参与,让孩子浸泡在大自然中,给孩子创造了丰富的内心体验,也可以在这个亲子时光中,放松紧绷的神经,享受种植的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