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告扶贫 产业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奉永成)“一条路、一座桥,满载一份希望,雪梨熟了、脱贫近了。永州江华雪梨,瑶民的甘甜生活……”。这是近期湖南卫视黄金档免费播出的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山雪梨”广告,也是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实施的精准扶贫系列广告作品之一。正是这条广告,让“瑶山雪梨”广为人知,市场畅销。

  湖南是农业大省,很多贫困地区都有优质的农特产品,但由于推广不力,市场知名度并不高,“丰产”不“丰收”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提高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市场知名度,省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省内媒体优势,组织开展广告精准扶贫活动。如,从10月12日起,长沙宁乡“沩山旅游”、衡阳祁东黄花菜、岳阳平江茶油、常德石门柑橘、张家界慈利杜仲雄花、益阳安化黑茶、郴州桂东“玲珑王茶叶”、永州江华“瑶山雪梨”、娄底双峰“永丰辣酱”等9条公益广告陆续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免费播出。

  广告扶贫,产业增效,一条条公益广告,使这些农特产品走俏市场。为进一步推动广告效果落地,带动产品销售、贫困户增收,省委宣传部与省邮政公司合作,组织有关县市区将广告扶贫产品在邮政“邮乐网”上线,将有关销售平台二维码在广告中嵌入,观众可以直接扫码进行购买,并在湖南日报、红网等省直主要媒体和有关市州主要新闻单位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精准扶贫广告,进一步拓展传播范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