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5个全国扶贫日 黄政伟获“最美扶贫人物”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

  10月17日上午,汨罗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 罗城有爱”扶贫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的有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扶贫专抓、24个贫困村党总书记、25个驻村工作队员、寓外乡友、异地商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其中,湖南创想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伟应邀请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高明宣读汨罗市委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最美扶贫人物”“扶贫济困优秀爱心团体”“扶贫济困爱心楷模”的决定。其中获得2018年度“最美扶贫人物”的有黄政伟、黄永光、李再荣、李志兵等20人。获得2018年度“扶贫济困优秀爱心团体”有汨罗市爱心帮帮志愿者服务队、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汨罗市爱心天使助残服务中心、岳阳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青商爱助学联盟共4个团队。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为“最美扶贫人物”“扶贫济困优秀爱心团体”获得者颁奖。

  爱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曲,一支曼妙的舞蹈,它更是一种润物无声的美好情怀。汨罗旗袍协会的美女姐姐以一曲《水墨兰亭》的旗袍秀诠释高贵典雅的旗袍文化,并以这独特的方式表达一份爱心。春芽艺校和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则用一支《爱我中华》的舞蹈,展现中华民族从古老文明到现代辉煌,从精准扶贫到小康社会的光辉历史。爱心帮帮志愿者们带来爱心帮帮愚哥编创的三句半《扶贫路上》,讲述着爱心帮帮扶贫路上的好人好事。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用一首《爱行天下》情意满满的会歌,诠释着500多名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现场,汨罗市领导带头进行捐赠,随后在场的各位爱心企业家进行捐赠。

  同时多名爱心人士对刘丹、陈聘凤、周雨晨、吴莞霓、黄馨琳、黄安琪、姜婷、黄思洁、傅卉、徐沛勤、郑佳妮、徐相林等12名贫困学生给予一对一的捐资助学以及现场捐款。通过这种对贫穷困难孩子一对一的资助,希望援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永远延续下去,感染更多的人。同时希望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你们的人,回报社会。现场募捐善款高达2000多万元。

  最后,喻文讲话。他说,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贫困群众要实现安居乐业,贫困学生要享有平等受教育权利,需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帮扶,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热心参与。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募捐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为了让社会参与扶贫的热情竞相迸发,让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广泛传递。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以最美扶贫人士为榜样,倾注一片真心,奉献一片爱心,伸出一双援手,为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学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会后,湖南创想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今后会尽更多地努力奉献社会。在我看来,爱是一种担当也是一种责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最后,黄政伟鼓励困难群众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阳光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