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慈善奖】用慈善的心,点亮患者模糊的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等待手术的益西拉姆(中)说:“能看见后,要好好看看给我做手术的医生和我自己!”之后,她开心地笑了。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长沙报道

  慈善点亮患者模糊的眼

  58岁的益西拉姆身患白内障已4年多,视力仅存光感,眼疾困扰着她的健康,影响了生活质量,加重了家庭负担。术后重见光明的她开心地说:“重新看到光明就像重新认识了世界一样,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恩,感谢医疗队无私的贡献和对白内障患者的关爱。感谢让我重见光明的医生,扎西德勒!”

  今年7月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和西藏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日喀则慈善光明行动,共为42位藏民实施复明手术,近50名藏民摆脱白内障困扰,重见光明,并为白内障患者和当地学校学生捐赠了护目眼镜和书包。

医生为十八洞村的“大姐”石拔三检查眼睛。

  今年2月,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等共同主办的“精准脱贫光明行”走进湖南省湘西州,为湘西州2000名贫困白内障、眼胬肉等眼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同时为当地老百姓开展免费眼病检查和眼健康知识普及。

黄良兵老人。

  家住湖南省汨罗市永青村的74岁老人黄良兵,患有多年的眼疾,是村上的五保贫困户,一直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每个月依靠政府补助来维持基本生活,在得知黄良兵老人家中的情况后,主治教授为其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申请了资金救助,随后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顺利。

  这只是爱尔眼科慈善路上的小片段。

  建全眼科公益救助体系,走可持续公益扶贫模式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办主任、党委副书记彭志坤领奖。

  “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这是爱尔眼科始终坚持追求的使命。

  爱尔眼科作为非公医疗机构的典型代表,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仅2015-2016年两年,爱尔眼科捐赠现金、有价证券以及眼科专业志愿服务的总额就近亿元,截至今日,捐赠金额已超3个亿。通过联合各地公益基金会、红十字基金会、慈善总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发起各项眼病救助、光明行动,成立各光明行基金、爱尔基金等,大力救助贫困眼病患者,推动我国眼科公益发展进程。

  除进行公益捐赠外,爱尔眼科还利用自身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260余家眼科医院的平台优势,搭建起了覆盖全眼科的公益救助体。此外,爱尔眼科还构建了一套可持续的视觉健康公益扶贫模式,通过交叉补贴的公益扶贫救助模式,爱尔眼科已为贫困眼病患者免费实施各类眼科慈善手术达20多万台,累计救助、捐赠和减免的金额达4亿元,公益服务人数达200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