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表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商(协)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对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非公企业和商(协)会进行表彰。

慈利非公企业为教育扶贫注入强劲动力。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向华丽)10月17日是第5个“中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慈利县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国家扶贫日活动,对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慈利县零阳镇商会等18家非公企业和商(协)会进行了表彰。

  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慈利县组织动员全县非公企业、商协会、慈善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开展了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的社会扶贫工作,积极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30余家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或项目参与“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投入资金19823余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837户,10072人。旅游、药材、水果、水稻、蔬菜、蜂蜜、茶叶、养殖等各个帮扶项目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多种方式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增收致富。

  同时民营企业也是就业扶贫的主力军,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实现就业5000余人。

  教育帮扶中非公企业率先垂范,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25家非公企业鼎力支持,筹集教育扶贫资金78万元,于2018年4月举行了“暖心助学·与爱同行”社会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让教育扶贫资金惠及全县25个乡镇、1个新城区600多名贫困学生。同时,社会组织加油助威教育扶贫,多个行业、乡镇商会、慈善公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活动,共计帮扶贫困学生700余名,资助金额及物资160余万元;诸多爱心人士无私奉献,实行对贫困学生的长期资助,直至完成学业;张家界大峡谷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赵家岗土家族乡商会、金岩土家族乡商会等设立了教育基金,为教育扶贫注入强劲动力。

  基础设施建设中民营企业更是鼎力支持,两年来,社会力量共投入资金3800万元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建设的亮化工程、村道建设和安全饮水工程等,都大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当地人民的幸福指数。

  公益帮扶助燃了社会帮扶的氛围,海外侨胞、非公企业、商协会、慈善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积极彰显“扶贫济困,团结友爱”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助学、助农、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慰问活动播撒人间大爱。迄今为止,共计走访贫困群众3000余人次,发放物资近100余万元,营造了社会大扶贫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