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小伙”慰问130位百岁老人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86岁的李国凡是重庆最年长的志愿者。自2012年至今,他已慰问130位百岁老人。“我是老小伙子!”他笑称献爱心没有年龄界限。

  退休前,李国凡在四川邻水县中医院上班,来来去去的病人,有的康复,有的离去,他深感生命短暂。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余生?他选择了做公益。退休来渝定居后,从2009年起,他组织爱心小分队,到渝北区各个敬老院给老人们义务演出各种节目,深受老人们欢迎。

  2012年,李国凡无意中在网上看到重庆有996位百岁老人,“那时起,我就决定要为百岁老人们献爱心”。从2012年至今,李国凡慰问的百岁老人已达130位,足迹遍布重庆14个区县,甚至还慰问过天津、成都等地的百岁老人。每寻访慰问一位百岁老人,他都要准备一束鲜花和200元慰问金。

  如今,李国凡把慰问过的百岁老人资料整理成册,一张张手捧鲜花的照片,都是他与百岁老人们的合影。每张照片下方,都附有一段介绍该百岁老人的文字。(摘编自《重庆晚报》)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