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表彰100个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9 1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衡阳市举行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活动现场对100个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现场还发动组织10家企业进行“我要上学”“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共募集款项122万元。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8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张欢)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湖南省衡阳市举行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对100个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寄语,全市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各类扶贫主体为榜样,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确保村村、户户、人人过关,确保全市人民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衡阳市精准扶贫大型系列纪实专题片《脱贫路上铿锵行》,让人倍加感动、备受鼓舞。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宣读了《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脱贫攻坚优秀集体和个人、最美扶贫人、自主脱贫示范户的通报》。衡阳市领导郑建新、陈竞、刘正兴、侯明星、谢明芳、汪维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20个脱贫攻坚优秀集体、贺一琪等20个脱贫攻坚优秀个人、谭克洪等40个最美扶贫人、熊文初等20个自主脱贫示范户颁奖,市领导杨龙金主持。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毒、动真碰硬的决心,精准施策,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增加,贫困村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目前衡阳市系统内已有6.03万户20.77万贫困人口脱贫,214个省级贫困村出列,唯一的省级贫困县祁东县成功摘帽,全市贫困发生率由7.11%降至1.95%。

  郑建新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全市扶贫战线干部再接再厉、再战再胜、再立新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组织的认可,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关心、培养、重用扶贫干部的导向;社会各界继续弘扬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更加主动地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广大贫困群众振奋精神、自立自强,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早日摘掉贫困帽、过上好日子。

  现场还发动组织雁峰酒业等10家企业进行“我要上学”“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共募集款项122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教育发展和改善住房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