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无偿献血成新风尚 1-9月完成献血量78万毫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2 17: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笔者近日从湖南省道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获悉,道县2018年前三季度无偿献血近3000人次,献血量达78.1万毫升,已远超过永州市政府下达道县2018年全年50万毫升的无偿献血任务,今年无偿献血量有望突破100万毫升。

  近年来,为确保全县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道县红会办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通过依托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加大献血科普知识的普及,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进社区、进工业园”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讲座,在城内设置固定无偿献血采血点,街道主要路段、广场、密集商业区和旅游区等公共场所免费设置无偿献血知识的公益广告或宣传栏等多种方式,为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管理办法,树立科学献血有益健康、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观念。

  道县每年召开无偿献血表彰会,对献血量超过3000毫升的爱心人士给予通报表彰。同时,加大典型宣传力度,特别是在道县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等“五城同创”过程中,充分发掘典型,通过多种途径,定期对外宣传,树立道县无偿献血者的良好风貌,让每一名无偿献血者都成为道县无偿献血和文明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和有力推动者。

  道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你献血了吗?”逐渐成为人们交流的时尚话题,献血群体一改之前只由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武警战士等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其他群体参与较少的局面,转变成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争相献爱心的浓厚氛围,无偿献血新风尚正成为道县“最亮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