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籍在读研究生设立奖学金助学弟学妹圆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10 1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军)“这是我工作第一年送给母校的礼物,1万元,以后,我每年捐资1万元,奖励母校成绩优秀的学弟学妹!” 捐赠仪式上,吴婷深情地说。今日,笔者从醴陵市教育局获悉,醴陵籍在读研究生吴婷同学,利用国庆假期回到母校醴陵市白兔潭镇荷田中学,向母校郑重地提交了一份厚重的礼物——以个人名义为母校学子设立奖学金。

  七年前,吴婷从荷田中学初中毕业,入学醴陵一中读高中,后来又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大学攻读计算机专业。由于勤学上进,去年吴婷同学被保送到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同时她也幸运地成为了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一名实习生。

  据荷田中学老师介绍,吴婷父母均为普通农民,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但她从小就富有爱心。2008年汶川地震,当时就读初一的吴婷同学就为灾区慷慨解囊,捐出了自己积存的零花钱500元。

  在捐赠仪式上,吴婷郑重地向母校递交上自己的第一笔资助金,并与母校师生分享了求学路上艰苦与欢欣。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勤能补拙”是支撑她奋斗不止的不变信念。学校负责人宣读了奖学方案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姐的引领下,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改变命运,像学姐一样,学成后再回到家乡,造福家乡。

  吴婷说,她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在荷田中学读书的时候,她就有个梦想——将来工作了,一定要从自己工资中抽取一部分作为奖学金,为母校学子的腾飞助力。以后,她要更加努力,把事业做大做强,为母校、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