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德电气助力桃江贫困村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0-09 17: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08171338.marked.jpg

结对的彭南云及其家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10月7日上午,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稳根一行来到桃江县鸬鹚渡镇蒋家冲村走访调研。据了解,这是今年七月底桃江县工商联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以来,李稳根第三次到该村。

  蒋家冲村位于桃江县西南部,与安化县大福镇接壤,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全村有贫困户79户255人,是省级贫困村。今年七月下旬,桃江县工商联启动“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组织全县100家以上工商联会员、会员企业、各级商会协会和异地商会,结对帮扶100个贫困村,力争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途径,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按照县工商联的部署,位于桃江经济开发区的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结对帮扶蒋家冲村。为此,李稳根于8月17日和9月29日先后两次来到该村,走访调研,制定帮扶政策。

  10月7日,李稳根利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再次来到该村,与驻村工作队和当地镇村干部一道进一步商讨该村脱贫之策,并特意上门走访该村特困群众彭南云。十年前,彭南云带领全家,借了十几万元钱修山路,山路通了,沿线村民靠卖楠竹发了家,他却在修路过程不幸遭遇车祸,落下残疾。困难面前,今年53岁的彭南云没有等、靠、要,凭着一股不怕输的韧劲,组建了鸬鹚渡镇张北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申请小额贷款养了15头猪,20头牛,鸡鸭若干;开垦荒山,种了20亩茶叶、8亩水稻、4亩中草药。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彭南云陷入了新的困境,家里建牛栏、猪舍的资金还没有着落…….

  李稳根对彭南云这种不等不靠、立志脱贫的精神表示赞许。并表示,公司将尽快帮助彭南云新建牛栏和猪舍,解决他的这个实际困难。同时表示,将与彭南云结成长久“对子”,帮助他发家致富。

  李稳根在调研中指出,蒋家冲村地广人稀,牛、猪等养殖业资源丰富,各养殖户要整合资源,找好致富带头人,成立合作社,形成市场主体,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公司将在合作社的包装、科技、政策、销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帮助合作社各位社员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