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中秋节慰问:“贫困户”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25 1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张滕慧子)9月23日,湖南省吉首市己略乡结联村四组村民杨通胜来到本村兜底贫困户石大姐、龙万清和龙万银家里,给他们送去了自己养的鸭子、月饼、猪肉等中秋节礼品。

  “杨通胜家有5口人,2014年因病和缺土地致家庭贫困被纳入建档立卡户,通过医疗救助、教育助学、金融贷款和发展生产等扶贫政策扶持,家庭条件慢慢好了起来”,村秘书石大元告诉记者,“今天走访的3名贫困户都是家庭特别贫困的兜底户和残疾户,但杨通胜勤劳肯干,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实现了脱贫,他平时还非常热心于村里的公益事业,懂得感恩。”

  “今年我养了800只鸭子,现在家里条件好了起来,可以帮助村里比我更困难的人了。”杨通胜笑道。

  结联村2017年通过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圆满完成了“村出列户脱贫”工作任务。今年来,由吉首市安监局、市气象局挂点联系结联村的驻村工作组积极宣传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因人因户制定帮扶计划,鼓励引导建档立卡户多种形式发展产业,切实巩固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2018年,结联村133户申报产业发展项目奖补政策的建档立卡户预计可获奖补资金56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