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公益创投项目申报工作开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25 17: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9月20日,记者从长沙县民政局获悉,今年的公益创投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启,至10月19日截止。今年长沙县在公益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270万元用于开展公益创投项目活动,其中150万元用于专项支持“三社联动”项目,旨在通过以社区为基础、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形成“三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长沙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的主体必须满足:经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在长沙县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权);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以及依法缴纳税收、社会保险费良好的记录等七项条件。

  今年的公益创投项目主要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宗旨组织设计并实施,针对为老服务、助残服务、济困服务、青少年服务以及其他公益服务项目五类公益项目予以培育。长沙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要求项目定位公益性、社会需求广泛性、现实需要迫切性、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策划科学性、实施主体专业性。

  此外,申请项目实施地为长沙县,服务对象为长沙县范围内的居民;每个社会组织只能申请一个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一年,创投项目资助累计不超过3年;单个项目预算一般不超过20万元;已有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公益创投不重复支持;入选项目的社会组织,必须参加基地所提供有针对性的后续服务。

  申报者可通过民政局网站、基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在长沙县民政局网站(www.csx.gov.cn/mzj/)、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网站下载表格模板。另外,还可以拨打长沙县民政局电话0731-86171517、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电话0731-86880440进行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