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爱心奶奶”周宝莲参加泥湾小学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05 16: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穿着新校服迎来新学期第一课。

学生代表给周宝莲佩戴红领巾。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4日讯(记者 焦炬 通讯员 贺情情)新学期第一天,9月3日上午,湖南湘潭“爱心奶奶”、湘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达集团)宝莲慈善基金会会长周宝莲带领爱心团队来到湘潭县花石镇龙口乡,参加了泥湾小学的开学典礼,并为该校85名小学生送去了崭新的校服340套。

  始建于1975年的泥湾小学位于湘潭县西南部,处于湘潭县和衡山县的交界之处。这所村级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泥湾村,约20%学生来自邻村或邻县。该校现有4个教学班,85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比80%左右。当天,周宝莲和她的爱心团队驱车近70公里,来到泥湾小学参加开学典礼,并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了量身定做的4套校服(夏装、秋冬装各2套),共计340套。

  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在创始人伍尚魁、周宝莲夫妇的辛勤奋斗下,迅达集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经过34年的成长,迅达集团现已成为全国一流的集燃气具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集团。在迅达集团初创期,创始人伍尚魁、周宝莲夫妇就开始为“希望工程”“抗洪救灾”“抗震救灾”“山区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1995年至1998年,他们先后获得省、市级“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希望工程光彩基金捐资积极分子”“光彩事业奖”等荣誉。

  2000年,周宝莲个人出资100万元成立了宝莲助学基金会。2014年,在宝莲助学基金会的基础上,周宝莲注册成立了湘潭市首家非公募基金会--迅达集团宝莲慈善基金会。2000年至今,迅达集团组织各类爱心帮扶活动580多场次、捐献资金达3200多万元、资助对象达1.5万余人次,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积极承担起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并逐步形成了个人出资、企业依托、社会公益的爱心长效机制,摸索构建了“无亲孤儿”“单亲妈妈”“失依家庭”等七大资助模块,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