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开展一纸一衣献爱心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05 16: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在阅览室翻看新书 陈倩 摄.JPG

小朋友们在未成年人阅览室翻看新书。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9月3日下午,“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率先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团山社区启动,给社区服务中心的未成年人阅览室添了不少新书。这些新书由省慈善总会名下的湖南省慈善总会绿坤态爱心物资回收中心捐赠,新书类目包括儿童文学、科普百科等。本次捐书活动共惠及富民、团山、资江路三个社区,下一步物资回收中心将会把活动推广到全县。

  除图书捐赠外,物资回收中心还投放了86个废旧物品回收箱到县城各社区,该废旧物品回收箱有专人管理,可以回收废旧衣物、手机、电池等。9成新以上的衣服经分类、清洗、消毒后用于捐赠,由志愿者团队送往本地区敬老院,福利院,贫困家庭,受灾群众等;9成新以下的衣物作为可再生资源将制作成保温材料、拖把、工业抹布、毛绒玩具填充物、隔音材料、塑胶跑道,、环保袋等,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将用于公益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