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1000亩黄豆基地助农户走上产业脱贫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05 16: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9月4日,记者深入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王爷山食品有限公司实地采访。“作为企业,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除安置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公司于2017年度结对帮扶了14户贫困户,在天盆村资助了2个大学生、2个中学生、2个小学生上学。”杨建斌董事长对记者采访时说道。

九龙村黄豆收购点。

农户在数着劳动所得收入。

  在孟公镇九龙村收购点,这里的很多农户担着黄豆在烈日炎炎下,等着王爷山食品有限公司来统一收购。“我今年种了2亩黄豆,收了158斤黄豆,卖了553元。明年我还要继续多种黄豆。”孟公镇九龙村一位70多岁的邹海龙老人说道。“我今年种了2亩多黄豆,收了300斤黄豆,卖了1000多元,明年只要身体好,我还要多种黄豆。”一位60多岁的老妪欧某对记者说道。

  新化县王爷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12年8月,其前身是新化县恒源食品厂,是一家以豆制品深加工为主,集熟食加工于一体的食品生产加工新兴企业。现有员工1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人,公司占地面积12000平米,拥有油菜花种植基地1200余亩,大豆种植基地1000余亩,带动贫困户100多人。2018年孟公镇北丰村、九龙村、桥头村三个国家级贫困村共有422户参与黄豆种植,种植面积824亩,亩产300斤,每户能增收2050元,每亩能增收1050元。其中贫困户有222户参与黄豆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