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收垃圾、作宣传展板 新型保洁箱可一物多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03 17: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起,远大路东屯渡桥东到红旗路口沿线,119个多功能保洁箱正式投入使用,引导市民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实习生 罗悦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何睿琪)“这些垃圾桶真特别。”昨日,芙蓉区马坡岭小学学生钟瑾轩路过长沙汽车东站时,发现街边多了一些新型保洁箱。他仔细一看,发现这个外表奇特的“新家伙”不仅有垃圾分类功能,还可蓄积电量。当日起,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在辖区远大路近10公里路段安装设立的新型多功能保洁箱正式投入使用,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眼光。

  记者昨日在汽车东站路口处看到,从外表看,这种新型保洁箱其貌不扬,但是它却真正做到了“一物多用”:该保洁箱顶部斜放着一块长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的太阳能光板蓄能,用以晚上给玻璃展板提供光照服务;中间是一块能用作宣传的玻璃展板,主要是粘贴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等;底部则是由“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合成的分类保洁箱,用于放置各种分类垃圾,保洁箱中央还见缝插针嵌入了可投入废旧电池和烟灰的小垃圾桶。其中,在底部的“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外,分别标注有具体可投掷的主要垃圾种类。

  “推动移风易俗,从垃圾分类做起,从环保节电做起。”马坡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功能保洁箱的走红,让垃圾分类、节能环保概念一并走红。据测算,这些多功能保洁箱投入使用后,一年能节约用电约5万千瓦时,并且有利于各类垃圾分类进行环保处理。

  目前,该街道在远大路(东屯渡桥以东至红旗路)已经安装了119个多功能保洁箱、14个指路牌和公交站牌。据悉,该路段是芙蓉区推广垃圾分类和“一物多用”宣传的试点路段,今后,将把该项试点推广至更多路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