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候鸟守护者”多了8个省级伙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9-03 17: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1日讯 “有候鸟的地方就有候鸟守护者”。8月31日,来自青海、甘肃、湖南、江西、云南、广东、广西、江苏8个省份的社会组织在湖南新宁共同按响“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启动图,标志着全国首个地域性的“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正式走向全国。

  启动仪式现场,京东物流华中区与湖南环保联合会牵手,成为了“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的合作伙伴和支持方,京东物流华中区成立了京东物流洞庭湖流域护鸟营,京东物流的配送员从此多了一个身份,成为了“候鸟守护者”。京东物流华中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邀请湖南环保联合会的专家对配送员进行培训,配送员在送货途中如果发现违法打鸟、卖鸟的行为,将第一时间向在地的护鸟营提供、反映线索,或者举报给林业主管部门,充当护鸟信息员、监督员和宣传员。

  据了解,京东物流也在与湖南环保联合会协商,将通过在快递盒上投放保护候鸟公益广告,通过京东公益平台联合筹集资金等形式更大力度地支持更多候鸟守护者行动。

  活动现场,由省环保联合会、新宁县林业局、新宁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百余块鸟类生态摄影作品展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主办方为“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第一批8家省级合作伙伴、湖南省省内新增的12支团队和合作企业京东物流华中区分别授旗。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黄量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