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来莆调研“网络求真”“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8-28 16: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白石(右二)一行调研“网络求真”志愿服务站

白石(前排左二)一行调研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总站

  东南网莆田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8月23日下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专家郭建教授等5人,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调研员陈靖等来到东南网莆田站调研“网络求真”志愿服务站与“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等领导陪同参加。

  据了解,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东南网莆田站,运用“互联网+”,创新开展“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和“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有效遏制本地网络谣言传播,打造清朗明净网络空间的同时,以“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打造“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创新,书写着莆田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以来,发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对网络谣言及时辟谣,传播真实信息,及时消除网络谣言,让真相“跑”在谣言“开跑”之前,创新了志愿服务新品牌,净化了网络空间,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若有老人走失或有需求时,通过这个智能设备,我们可以很快知道老人的位置,让就近的志愿者前往,同时通知老人家属。”在“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向白石一行介绍“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据悉,“闽善行·智能养老”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得到白石一行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目前,“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涵盖四大模块:“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通过调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该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在于,借助“互联网+”,打造公益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弘扬善行义举;开辟多种渠道,传播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